為慶祝聖若瑟教區中學九十週年校慶,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於2月4日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舉辦『博雅傳承・己立立人』師生作品展開幕典禮,由一眾師生合力承擔各工作崗位,共同展示各科組的學習成果,期間設有師生導覽介紹,吸引眾多嘉賓、市民、校友、家長及學生前來參與。

開幕式上,聖若瑟六校喬樹勇校長致辭時表示,今年為「聖若瑟年」,又適逢九十週年校慶,秉承聖若瑟服務他人的精神,以及聖中的辦學理念,故而是次展覽主題為「博雅傳承・己立立人」,起承先啟後、薪火相傳、無私奉獻之意,又指,是次展覽為各科組及學社師生已籌備多月的成果,務求將聖若瑟的精神、師生的校園生活情況及獲得的碩果展現予各界分享。

是次作品展蒐集了聖若瑟六校各個科組的優秀作品,並通過不同科組或與藝術科的跨科合作,承博雅之餘,立傳承之舉。校方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協助表示感謝,冀透過子瞻廊提供展現學生創作思維的交流平台,藉以鼓勵學生砥礪前行的機會,同時為澳門社會大眾帶來視覺享受,彰顯天主的光榮和恩澤。

是次典禮嘉賓包括: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龔志明副局長、馮若梅廳長、黃嘉祺廳長、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黃彪理事長、聖若瑟教區中學李仁傑校長、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聖善學校吳世華校長、聖德蘭學校校長盧桂芳修女、聖瑪大肋納劉美玲校長、聖若瑟六校校牧柴浩東神父、校董陳繼容博士、關治平女士、黃香琴老師、校長喬樹勇博士、副校長黃惠玲、澳門聖若瑟中學校友會岑妙娟會長、黃偉強理事長、教區天主教教育委員會陳庭鋒主任以及家長代表陳艷蘭女士。

展覽展出師生作品共兩百餘件,作品包括各式畫作、陶瓷製品、結晶模型、攝影藝術等。展期為二〇二一年二月四日至三月六日,歡迎全澳市民蒞臨指導,共同見證師生的創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