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中六校結業禮勉砥礪前行

    【本報消息】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於本月十五日在花地瑪百年顯現紀念堂(聖若瑟六校禮堂)舉行“二○/二一學年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結業禮”。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長黃嘉祺,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長梁永權校友,天主教澳門教區柴浩東神父,該校校長喬樹勇,澳門聖若瑟中學校友會榮譽會長劉永年、副會長林亦樂,校友高美燕、鄧少鋒、何嘉英、何文超、譚嘉欣等,以及友校聖瑪大肋納學校校長劉美玲、聖德蘭學校副校長高錦棠、聖善學校劉敏靖老師、洪麗敏老師等擔任頒獎嘉賓,教職員、校友、家長等出席是次典禮。

    適逢聖若瑟教區中學九十周年校慶,是次典禮以“博雅傳承,己立立人”為主題,喬樹勇於致辭時指出,學校經歷多年轉變,唯聖中的精神不變,社會各界、各方校友的支持,正秉持這種薪火相傳、無私奉獻的精神。另外,是次結業禮頒發多類獎項,他勉勵獲獎學生不驕不躁,心堅石穿,又鼓勵未能完成目標的學生再接再厲,砥礪前行。

    典禮還邀得黃嘉祺以校友身份作主題講座,黃校友表示,生涯規劃對青少年成長尤為重要,他認為人生成功的界限不僅於完成目標,完成目標與否亦不能決定人生的成功或失敗,他以自身經驗鼓勵學生,建議學生努力克服困難之餘,更應培養並重點發展個人所長,發掘自己的潛力,並學會欣賞、學習別人的長處,從而邁向成功;另外,黃校友又指現今世界環境轉變迅速,充滿挑戰及機遇,勉勵學生應把握時機,規劃好自己的時間。

    典禮上,初三級學生進行了授憑儀式,緊接頒發各類獎學金、全級前三名、甲等操行獎等獎項,以表揚學業和品行優秀、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的學生,獲獎學生超過二百名,早前亦頒發了各項熱心服務及校內外競賽獲獎的獎項。最後,典禮以學生舞蹈及歌唱等才藝表演圓滿結束,祝賀並鼓勵學生奮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