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中英語日

為創造多元化的英語學習環境,提升學生的英語學習能力及興趣,加強溝通技巧及自信心。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日前舉辦英語系列活動,以攤位遊戲及趣味競賽形式進行,由各班師生合力承擔工作崗位,各攤位前人流如鯽,頗受好評。

英語系列活動包括初中英語戲劇比賽、高中英語電視廣告比賽,以及聖中英語日,各班學生透過親身籌備組織、參與操作活動,讓學生將平時所學的知識,融匯貫通而實踐展示,激發學生學習潛能,享受英語帶來的快樂。

初中英語戲劇比賽於上月二十六日進行,比賽中學生以生動的形式表達故事,考驗學生的英語口述能力、創造力及表演技巧;高中英語電視廣告比賽於上月五日進行,由學生們構思一個吸引觀眾注意的廣告推銷產品,比賽中學生利用熟練的英語技巧,展現出一個個充滿創意的廣告設計,讓眾觀眾大開眼界。

聖中英語日於本月二十三日進行,活動分為串字比賽及攤位遊戲兩部份。串字比賽考驗學生的英語詞彙量及即時反應,攤位遊戲則由每班學生各自組織,學生參與攤位遊戲時必須用英語說明遊戲規則,彼此亦要用英語溝通,為學生提供互相切磋、交流學習的平台,也令英語的趣味性滲透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