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中六校滬格致中學結姊妹

為促進與其他地區的教育互動和合作、開展更多元的教育事業交流活動,以及提高教育專業素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與上海格致中學於本月七日於花地瑪百年顯現紀念堂(六校禮堂)及格致中學二四○報告廳(上海)舉行締結友好學校儀式。

由於疫情關係,是次儀式以線上會議形式進行。去年,聖若瑟六校師生已前往上海參訪交流,訪問上海格致中學,經過此行,師生一行透過參與不同課程及活動,激發學生多學習及擴展視野,並加強學生對內地升學情況的了解,同時冀為澳門及上海教育界搭建溝通橋樑,開展更多元的教育事業活動,以及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因此,是次儀式意義非凡。

簽約儀式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校長喬樹勇於致詞時表示,雙方學校均有着悠久歷史,學術氣息濃厚。他期望透過是次結盟,加深兩校合作,共同奮鬥,積累更多經驗,培養多元人才,為社會不斷創新的需求貢獻。上海格致中學校長吳照於致詞時表示,通過兩校結盟,冀能搭建滬澳兩地溝通合作發展的大平台,持續深化兩地師生的交流互動,推進兩校在課程教學、教育科研、資優生培養、藝術科技活動方面的互通、互連。

儀式後,聖若瑟六校及上海格致中學學生進行藝術表演,為是次儀式錦上添花。

出席是次簽約儀式的嘉賓還有澳門中聯辦代表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教育處處長岑嘉儀,上海黃浦區教育局副局長嚴奕,上海市格致中學黨總支書記蘇浩泂,上海市格致中學副校長錢勇偉、徐勵、國際部主任馬瑩、奉賢校區國際部主任姜惠敏,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副校長黃惠玲、主任鍾蔚琳、盧浩然、陳嘉敏,以及兩校教師、學生代表。

聖中六校參與簽約及表演的師生合照

聖中六校參與簽約及表演的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