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於2022年3月5日成立「家長教師會」(簡稱家教會),致力加強學校與家長之間的聯繫和相互溝通,推動家校多元和健康的發展,共同促進學生在身、心、靈的健康成長。家教會成員包括會長陳艷蘭女士、理事長何培之先生、監事長黃惠玲副校長、以及其他幹部成員陳武彬先生、陳婉君女士和倫淑芬女士、陳嘉敏主任、鍾巧琳老師、吳志雄老師、盧敏紅老師、 陳彩玲老師(關昕琴老師代任)等。當天本校舞蹈社以萱草花為題帶來古曲舞表演,恭賀家教會的成立。


除了成立儀式外,隨後分別安排了兩個家長教育的講座,一同與家長們探討近期備受關注的議題。先由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自由Teen地主任譚迪生先生分享預防青少年網絡陷阱及成癮的資訊。現今網絡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青少年容易墮入網絡陷阱,遭受個人資料公開,網絡詐騙等事件亦常發生,故希望通過講座讓家長認識如何關心子女網上行為。


再者,配合教青局與衛生局呼籲,提高家長為子女接種疫苗的意願,建立校園群體免疫屏障。本校邀請了澳門藥學會的黃嘉碧及鄧寶君藥劑師分享有關新冠疫苗衛教的資訊。講座期間,家長們積極地向在場的講者提問,講者們亦耐心地一一解惑。


隨著家教會的成立,期盼日後透過策劃及舉辦各類型的活動,發展家長的潛能,增進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家校合作,為學生打造更好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