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中校史發行傳承文化薪火

為紀念創校九十周年、增強與社會各界的交流和聯繫,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一至六校於三月十八日在花地瑪百年顯現紀念堂(六校禮堂)舉辦“校慶出版系列博雅傳承九十載發行暨贈書儀式”活動。

是次儀式共發行四冊系列書籍,分別為《博雅傳承九十載──校史述析》及《宏校宇育群英第一至四校》、《宏校宇育群英第五校》、《宏校宇育群英第六校》。該系列書籍由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一至六校聯合編纂,在創校七十五周年紀念刊《七十五年雅歌聲》一書的基礎上,歷經一年多時間,完成了書籍的整理、編寫與發行。其中,《校史述析》展示一九三一年以來的辦學歷史和發展風采,嚴謹地把握了聖若瑟教區中學文脈傳承的實際過程,對研究澳門教育史亦有着深遠意義;另外,從該系列書籍中,亦體現聖若瑟教區中學一直以來孜孜於育人育才,始終秉承聖中精神,一直踐行“己立立人”校訓,多年來為社會培育各方人才,同時引導其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回饋社會。

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教青局長代表梁怡安處長,澳門聖若瑟中學校友會會長黃偉強,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一至四校校長李仁傑,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校長黃建民,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校長喬樹勇共同主持發行儀式。

李斌生於致辭時表示,聖中是一個充滿愛、充滿凝聚力的大家庭,從聖中悠久的歷史中,可感受到各校部的發展漸趨成熟,這有賴於九十年來,各位神長、校長、教職員的奠基,以愛人的心,薪火相傳。從發行的系列書籍內容亦可感受到聖中承先啟後之意,對教育界而言必不可少。他期望今後聖中能夠繼續傳承愛與夢想,春風化雨。同時出版更多佳作,以饗讀者。

在發行儀式上,聖若瑟三所學校學生帶來助興節目為九十一周年校慶送上校慶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