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教育局參訪本校促穗澳交流

為促進與其他地區的教育互動和合作、開展更多元的教育事業交流活動,以及提高教育專業素養,廣州市教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一行12人於本月22日上午參訪本校,喬樹勇校長及黃惠玲副校長等熱情接待。

喬校長在帶領嘉賓參觀本校校舍及優秀學生作品後展開分享交流會議。會上,喬樹勇校長介紹了校園狀況、校史發展,以及與內地的交流經驗,其後雙方就澳門及廣州兩地的教學情況進行探討,並線上參觀了Form 5A班的英文課情況,又相互贈送紀念品,氣氛融洽。

廣州市教育局陳爽局長於致辭時表示,聖若瑟六校毗連大學,於位置上有著先天的優勢,她期待中學能與大學“小手拉大手",共同合作掛鉤,開展更多科技教育工作,相信對中學生的成才成長,以及對大學生的學習都有幫助和意義所在;她指出,是次參訪主要目的為暸解及借鑑澳門基礎教育課程:廣州的基礎教育體量非常大,在近年的教育過程當中,會更著重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尤其針對社會信息化發展,教育改革也隨之興起,廣州市亦將愈加關注於科技教育層面上。

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阮佩賢副局長對是次參訪表示肯定,是次參訪除了可實地考察、近距離暸解學校的開展不同教育基礎工作的具體情況,如辦學理念、管理模式、師生在教與學間的基本情況等,也能借鑑廣州的特色辦學經驗,她期望能與廣州市教育建立資源共享的紐帶,同時取長補短,汲取自主創新的澳門智慧。

是次活動的出席人員包括:廣州市教育局李營辦公室主任、孫立新基礎教育處處長、劉林睿高等教育處處長、陳柳斌港澳台事務辦公室處長、黃卉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處副處長、張先龍廣州市第二中學校長、黃國庭 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副校長、楊冰涵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一級主任科員,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黃健武廳長、鄭錫杰處長,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盧浩然主任、鍾蔚琳主任、陳嘉敏主任、陳恆慧副主任、關昕琴副主任、李漢騏老師、范曉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