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六校校友回母校互勉奮進薪火相傳

 

畢業後的校友大多聯繫難,相聚更難,適逢新春佳節,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於日前(4日)在校內室內體育館,舉辦「聖六校友聚一聚」活動,邀請了校友、應屆畢業生、聖中校友會、劉偉傑神父、喬樹勇校長及教職員出席,冀藉聯繫彼此感情,並常懷感恩之心回憶青葱歲月,以回饋社會。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校監兼校牧劉偉傑神父表示「希望校友聚一聚,成為珍而重之的活動,成為我們的傳統」。從師兄師姐的身上學到的事物,比老師或校長的身上學到的還要多。劉神父叮囑在場的校友們:「要珍惜師兄師姐珍貴的情誼,凝聚師兄師姐們的力量,薪火相傳。」

 

      校長喬樹勇博士發言時表示,很高興見到眾多熟悉的面孔,期望校友多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經驗,期間喬校長還與校友一同參與20人一組的「團體一起寫大字的遊戲」,氣氛熱烈又溫馨。

 

聖中校友會副會長林亦樂呼籲學弟妹畢業後多回母校走走,或加入校友會,積極參與母校的活動,才能薪火相傳,發揚母校校訓「己立立人」的精神。

 

活動設有遊戲及交流環節,師生、校友們以團隊形式參與,期間校友們互相分享生活近況及心聲,凝聚團結互助的力量,場內更不斷播放昔日校園影片,讓校友們不時回憶起當年校園生活點滴。有校友自製手工曲奇餅送給老師,聊表心意。最後一起共進午餐,分享美食,出席活動的校友邀老師拍下不少照片留念,在多年不見,今能聚首一堂,場面溫馨。

 

活動以校友們共同高歌校歌及《聖若瑟頌》,表達對母校熱愛之情而圓滿結束。有校友對當年校園的青春學習生活表示緬懷,並對母校、師長的多年培育表示感謝,同時亦希望所有的聖中人能繼續秉承團結一致的精神,珍惜當下,活出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