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週活動

 

為讓同學能透過不同的方式加深對宗教科的認識,本校於222日至24日期間舉行宗教週活動,期望透過別出心裁的活動讓同學對宗教科有不一樣的認識與體驗。


222日(三)中午,喬校長、教友及慕道師生齊集學校地庫體育館,聆聽校牧劉偉傑神父講解聖灰禮儀及四旬期守齋的意義,同時進食清水麵包,藉此讓同學明白悔罪、彌補罪過;反省自己的生活;體會飢餓貧困者的感受及學習耶穌對弱小者的關愛。講解結束後隨即到本校小聖堂與聖若瑟大學同仁一起參與由校牧劉神父主持的聖灰禮儀,聖灰瞻禮代表四旬期的開始,是次的聖灰禮儀同時意味本學年宗教週活動正式開始。

223日(四)當天,一眾同學趁著午休時間合力演出話劇—現代版《梅瑟過紅海》,本話劇將此經典的聖經故事增添了現代元素,將梅瑟帶領以色列人渡過紅海的事跡以新穎有趣的方式向同學們呈現,表演同學都非常認真傾情演出,觀眾們都非常投入觀賞和支持同學們的表演。


而在224日(五),由梁清心老師帶領的夢之樂隊為同學們獻唱三首歌曲,分別是〈鹽與光〉——在聖經中,耶穌提醒我們要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要時時在人前照耀;〈愛是不保留〉——踏入四旬期,同學在校園都會見到各處苦路牌,其中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正正因為愛我們而犧牲自己,被釘在十字架上。提醒我們效法耶穌基督,將愛傳給身邊的人,多做愛德工作;〈以愛還愛〉——同樣以愛為主題,當中一句歌詞「用愛還愛這奇妙道理,一生都銘記」,提醒我們在生活中為身邊的人付出更多,去回應主耶穌給我們的大愛,多關心同留意身邊的,或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