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六校開放日師生展活力風采

2023年2月25日


  2023年為慶祝聖若瑟教區中學九十二週年校慶,以及增強與社會各界的交流和聯繫、展現校園風采,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於2月25日舉辦「聖中開放日」活動,由師生們合力承擔各工作崗位,共同展示各個學科及學社的學習成果,吸引眾多市民、校友、家長及學生前來參與。


  開幕儀式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喬樹勇校長於致辭時表示,「聖中開放日」過去已舉辦多年,均獲得良好的回響,學校秉承「己立立人」的辦學理念,尤為注重學生品德教育,是次活動能提供一個讓其發展所長的平台,一方面展示聖中學生的活力及各項特長,另一方面,學生在籌備工作中可發揮其組織合作能力,而在工作的過程中,更可加強其表達能力和領導能力,為將來升大做好準備,為融入國家、社會發展提供能力基礎。喬校長期望藉此活動,讓家長們更瞭解到子女的校園生活情況,加強家長和學校之間的合作,更合學生在校、在家所需。


儀式還設有學生才藝表演:聖中「夢之樂隊」合唱,鼓勵同學要敢於追求夢想;武術表演帶來氣勢磅礡的太極拳,太極扇,太極劍;中國古典舞興趣班的舞姿美若游龍,展示中華文化的特色,精彩的演出為活動拉開序幕,氣氛熱烈。


是次活動以攤位及展覽形式進行,現場設有各個學科及學社之小遊戲、工作坊及表演等精彩節目,教學樓內,每個樓層亦增設學生導賞講解;操場旁、走廊上、教室內,前來參與活動的遊人絡繹不絕,頗受好評。師生們籌備多月,務求將辦學理念、特色,以及學生的學習成果與知識以另一種方式共同呈現給社會大眾。


  有協助籌辦活動的學生分享感受時表示,是次活動能給予學生展現並分享學習成果的平台,同時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協助,讓各項工作順利進行,又指出在協助工作的過程中,除了能讓同學們學習到課外知識,也能讓平時所學的,能活學活用,獲益良多;另外亦有許多畢業後的校友重返母校,有校友表示,面對昔日的師長倍感親切,並對新校舍的明亮寬敞表示嚮往,對母校的回憶又增添了新的內容。


學以致用,教學相長

本校電腦科為了讓同學有機會與人分享所學的知識在開放日時設立「大疆無人機體驗」工作坊由聖六學生在大疆無人機比賽得獎的同學主持,教授參加工作坊的來賓,透過一個專門為DJI無人機開發的編程平台Mind+,幫助他們創建自己的無人機應用程序。這個編程平台基於Scratch 3.0,一種用於編程教育的圖形化編程語言,這使得初學者可以輕鬆地學習和開發無人機應用程序。

使用DJI MIND+,來賓可以使用圖形化的編程塊來設計和控制無人機。可以設計自己的程序,例如自動起飛、返航、拍照和錄像等等。這些程序可以用於各種應用場景,例如無人機攝影、物流運輸、搜索和救援等等。

MIND+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教學平台,它可以幫助學生進一步了解編程和無人機技術的發展,並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開放日負責主持的同學們在工作坊都得到良好的體驗,同學認為學以致用,教他人的過程自已也鞏固所學,達致教學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