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中九十二週年校慶聚餐深化各校部緊密合作又凝聚校友


為慶祝聖若瑟教區中學九十二週年校慶,以及增強與社會各界的交流和聯繫,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一至六校及聖若瑟中學校友會於日前(19日),假萬豪軒合辦「聖中九十二週年校慶聚餐」活動,旨在加強各校和嘉賓們、校友們的聯繫,以團結和凝聚各校力量,共同肩負傳承並弘揚「己立立人」的聖中精神,增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及認同感。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黃嘉祺副局長、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一至四校吳庭照校長、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黃建民校長、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喬樹勇校長、聖若瑟校友會會長黃偉強、理事長岑妙娟、各校現任教職員、退休教職員、校友、學生代表等出席。


李斌生主教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是幾年疫情以來,各校部再次聚首一堂,共同合辦的一次活動,實屬難能可貴,他感謝各方努力及支持,並形容各校部都仿如家人,他期望大家除了能享受是次活動的融洽氣氛外,還希望大家能感恩每一次的相聚,同時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活在當下。


黃嘉祺副局長於致辭時祝賀了聖若瑟第一到六校九十二年校慶,感謝九十二年來的春風化雨,堅持以人為本、尊重人性的教育理念,對澳門的教育和發展作出巨大貢獻,他相信聖若瑟教區中學能透過深化不同方面的教育內容,更進一步地發展,培養才德兼備的人才。


黃建民校長代表各校部校長致辭時則承諾,聖若瑟教區中學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的教育工作,他認為,聖中辦學已是第九十二個年頭,歷史悠久,已積累更多經驗,發展亦日趨成熟,應能以更廣泛、更牢固的方式繼往開來,秉持「己立立人」的聖中精神,引導、培養學生「靈、德、智、體、群、美」多元發展,以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奉獻社會。


岑妙娟理事長致辭表示很感恩,校友會自1986年起舉辦校慶聚餐至今持續30多年,只有兩次因疫情停辦校慶聚餐(2020年89週年及 2022年91週年),今年在3月19日大家可以聚首一堂為母校慶生,有來自1956年畢業,又有近年畢業的校友,希望校慶聚餐能成為大家每年必定聚會的日子,既可懷緬過去,又可以見到在校的老師。


是次活動還設有精彩的節目表演及抽獎等活動,並獲多名校友贊助抽獎禮品,歡聚一堂,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