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六校辦“英語日"玩學英語

2023-3-31

  為加強學生對英語學習興趣,增強其語言能力及學習動力,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於3月31日舉辦“聖中英語日"(CDSJ6 English Day)活動,活動主要分四部份進行,包括新書發行儀式、初中話劇比賽(Junior Drama Competition)、高中廣告設計比賽(Senior TV Commercial Contest)、攤位活動,透過多元化的攤位遊戲及活動,鼓勵學生更自然地運用英語交流。

 

新書發行儀式上,發佈了學生的英文作文集(Budding Garden)。喬樹勇校長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以校園為平台,營造出濃厚英語氣氛,又利用生動有趣的英語表演,鼓勵學生更容易跳出課堂外學習,以提升英語水平,讓英語學習事半功倍,更能培養他們表演的興趣和信心,發揮自己的才能。

 

話劇比賽及廣告設計比賽是英語日活動的重點環節。來自不同年級的學生在表演中相互競爭。每組學生會預先獲得一個場景,他們必須在限定時間內思考劇本內容、服裝和道具,考驗到學生的表演技巧、創造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在正式比賽上,學生以生動有趣的小故事形式展現內容,各種道具精心準備,可見其認真程度,場內氣氛也相當熱烈。

 

攤位活動則由英文科組老師帶領不同班級同學籌辦各種特色小遊戲,讓同學自然地“轉台"說英語,藉此能讓學生活學活用,把學到的展示出來;而與參加者的互動方式更是練習語言技能、培養自信心的好機會,更增強了學生以英語溝通的主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