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六校與廣州外國語學校締結姊妹校

2023年4月21-22日

 

    為推動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大灣區在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開展更多元化的教育活動,以及提高教育專業素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一行十八人於4月21日至22日前往廣州進行參訪活動,訪問了廣州外國語學校並與其進行姊妹校簽約儀式。

 

 

    參訪團於21日下午訪問了廣州外國語學校,與其展開座談會及進行姊妹校簽約儀式。會上,廣州外國語學校林偉洪黨委書記介紹了辦學特色等基本校園情況,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喬樹勇校長介紹了辦學特色等基本校園情況。

 

  教青及青年發展局中學處處長梁怡安先生表示祝賀。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助理鄭漢斌致詞時特別祝賀兩校結為姊妹校的情誼,期望兩校多互動多聯繫多交流。

  

    廣州市教育局港澳台辦公室二級調研員黃冕先生在致詞時表示,兩校結姊妹校體現「三同、三好、三祝福」。「三同」兩校教育情懷相同、培養優秀人才的決心相同、具有精彩特課程安排相同。「三好」 兩校的精神面貌好,師業師德相結合為孩子成長好、交融交流有愛心非常好。祝福兩校締結工作越做越好、祝福兩校互相學習,優勢互補、祝願兩校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簽約儀式後,廣州外校老師帶領聖若瑟六校的師生們參觀校園並進行交流活動。聖若瑟六校教師旁聽了廣州外校的英語課程,了解到不同地區的教學活動內容及學生所需,冀藉着是次活動加強彼此間的交流,為澳門和內地教育方面搭建更友好的溝通橋樑。學生則參加「中草藥」特色課程,學生非常有興趣,並積極參其中。

 

   出席是次簽約儀式的嘉賓還有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黃惠玲副校長、英語科組老師,廣州外國語學校劉峰副校長、李理校長助理暨國際部主任、郝琳琳辦公室主任、李偉教務處主任、丁妍德育處主任、高雅國際部副主任以及兩校教師、學生代表。